會計事務所,顧名思義就是替客戶處理帳務和稅務的問題,每兩個月報一次營業稅,每


一年報一次營利事業所得稅和個人綜合所得稅。每到報稅期間,便會聽到以下的無厘頭對


話:


 會計小姐: X先生,請問何時可以過去收發票?


 客  戶:哦!都可以啊..看你們何時要來我配合你們。


 會計小姐:那我們5號過去收可以嗎?


 客  戶:5號啊?不行耶!我不在家。


 會計小姐:那10號可以嗎?


 客  戶:10號也不行耶,我也不在!


 會計小姐:不然您說個時間好了!


 客  戶:都可以啊!我配合你們!


 會計小姐:......(這是哪門子的配合)


==========================================


 客  戶:小姐,我不太清楚開發票的程序!


 會計小姐:哦!很簡單,若是三聯式發票,要有統編抬頭,稅金就是未稅銷售額*5%..


 客  戶:(急忙打斷..)小姐,我就不太清楚,你們比較專業,你們要教教我~


 會計小姐:沒問題,若是二聯式發票,就是稅內含,直接開整數即可...


 客  戶:(又打斷...)這個開發票很複雜,你們比較專業,要教會我啊..


 會計小姐:開哪種發票就是看你業主的種類..


(發沒講完,又被打斷..)


 客  戶:小姐,我就”卡憨慢”,你要呷我教乎會,恁就”卡專業”..


 會計小姐:.......(那你要到底要不要學啊??也不讓人家把話講完)


========================================


 會計小姐:X小姐,您今年的個人綜所已經幫您算好了,可以退稅126,442元,請


      問您要退到哪個帳戶..


 客  戶:啥米?啥米綜所??那是做什麼的?為什麼可以退稅?(每年都報,每年都問..)


 會計小姐:個人綜所就是個人綜合所得稅,每年五月都要申報,因為你有先繳出去的稅金,


      所以現在可以退回來!


 客  戶:(恐懼的口氣...)這我就不懂..一定要退嗎?(你是把我們當成詐騙集團


                       嗎??)


 會計小姐:這是你繳出去的錢,可以退回來當然是比較好啊?請問你要退那個帳戶,必須


      要給我你的帳號我才能幫您申報退稅!


 客  戶:我也不知道耶?妳說呢?


 會計小姐:......(那退我的帳號好了,你覺得怎麼樣?)


==========================================


 每個工作都有甘苦談,且把一些無奈當笑話,工作起來會更有趣,好笑的事情,下次再繼續


分享囉!!小會計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