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會計事務所工作,因為各種行業都有,常常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客人,尤其在南部,


更是可以聽到各個地方的方言語助詞;所有的客人中,這位老兄可是經典代表之一,他的口


頭禪就是:「嘻囉哈作...」(台語,”這個”的意思。)


  這個土木包工業的老闆,非常的有特色,總是一個馬桶蓋頭,白色的衛生衣加上西裝外


套和西裝褲子,是的!您沒看錯!的確內搭汗衫衛生衣,外加西裝外套,黑色的皮鞋,每每


進得事務所來,必定仿效「小哥」-費玉清的招牌動作,一手摸肚子、一手放在背後,有禮


的微鞠躬,用著斯文的聲調:「大家好...」,說有多不搭軌就有多不搭軌!實在令人發


噱。


  然後便是一大串的口頭禪不斷:「嘻囉哈作....我今仔日來是...算講哈作..


是想袜..嘻囉哈作...算講哈作..」”哈作”都講了十次了,還是沒有把一句話講完


,小姐們常常是聽得一頭霧水,時日久了,小姐們也學聰明了,舉凡看到或聽到他的人及聲


音,馬上大叫負責他的小姐接手。


  好巧不巧的,負責他帳務的小姐,就是那也”語助詞”不斷的情報員同事,只要這兩人


一踫頭,絕對又是一場好戲:


  土木業老闆:嘻囉哈作..小姐..我是想袜..算講哈作..(通常第一句只有”哈作”!)


  情報員同事:那個...X老闆..你是要那個..???(通常第一句只有”那個”!)


  土木業老闆:嘻囉哈作..小姐..我算講哈作..要那個哈作...401表。


        (終於有重點了


  情報員同事:那個..X老闆..那個401表,可能要那個等一下...因為那個我們


        那個小姐..那個...還沒有..那個申報。(終於有回答了


  土木業老闆:嘻囉哈作..小姐..那個哈作..要等哈作..多久...算講哈作..


        我趕著哈作..要嘻囉哈作...投標用的...(終於把目的說出來了


  情報員同事:那個..X老闆..那個..我可能要那個..問一下我那個同事..可是


        那個同事..現在那個不在那個位置上..所以我可能要那個..晚一點才


        能那個...回答你那個問題..(終於把情形告訴他了


 


  此時,週圍已經紛紛爆出隱忍的笑聲,也有心臟比較不好的,受不了這様簡單的事情需要


花費這麼長的時間溝通,已捧著不太舒服的心口到後面休息去。


  唉...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尤其是在生意場上的老闆,尤其是在服務業的小姐,若簡


單的意思都不能表達清楚,要怎麼應付商場上的需求,以及客戶的要求呢!套句同事的話:「


命短一點的大概聽不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