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吃午飯時,看到了「康熙來了」重播,節目來賓是季芹和王仁甫,兩人侃侃而談相處


的一些糗事,王仁甫是個很大男人主義的人,在外一切強勢,不高興就擺臭臉(據說女兒出生後有


很大的改變)!而季芹就是無怨的配合他,但這個大男人喝了酒後,就成了不折不扣的大男孩!


  一次,和公司的同事聚餐,酒醉了的王仁甫任性大鬧,公司的同事要扶他,皆被他推開,他大


叫:「我只要季芹扶我,其他人都走開!」,甚而在吐了一夜後,突然想上大號,也堅持要季芹幫


他擦屁股,猶如學齡前的小男孩,依賴著媽媽,還是大叫:「妳!我就是要妳,季芹!幫我擦屁股


!」


  雖然是午餐時間,有些不雅,但我真心的笑了出來,不是因為他的糗態,而是他讓我想到了你,


你這個在外強勢的超級大男人,也有像「大男孩」的一面。


  記得剛結婚時,有一次去逛家樂福,剛好你要買褲子,我建議你到試衣間去試穿,而這其間自己


跑去看女生的衣服,想說等一會兒再看你試得怎樣,但一分心就忘了回去,只見你悶悶的把褲子放回


原位,我問你穿的怎麼樣?你瞥了我一眼說不知道,我問你為什麼不知道?你說:「妳沒有在那裏,


我不知道,我想穿出來給妳看,可是妳不在那裏!」好像被媽媽丟下的小男孩生著氣!


  剛開始摸不著你性格的我覺得納悶,都這麼大的人了,褲子適不適合怎麼會不知道,還要我來看


,又問了一次:「那你要不要再穿一次給我看?」你竟像個小孩般賭氣:「不要!等下妳又跑不見了


!」我忍著笑:「不會啦!我會站在門口等你換好出來!」你僵持了一會兒才說:「不管!妳一定要


在門口!」我剛不都說了我會站在門口嗎?突然覺得眼前是一個3歲8個月的男孩,不是38歲的大


男人!


  有一次,我發現了有一間家庭式美髮有刮痧的服務,技術不錯,一次又只要一百,想起常常頸肩


僵硬的你去刮刮痧應該很舒服,我叫你去,你不肯,跟我說:「不用了,家裏有刮板,妳幫我刮就好


了!」我說:「我都亂刮啊!不像人家真的有學過的,去給她刮比較有效啦!」我以為你怕花錢,又


補了一句:「只要100塊耶!」你撇撇嘴:「不是錢的問題,我不喜歡別的女人踫我的身體,我只


習慣妳踫。」呵。。。聽了這話,我想我應該高興吧!也算是不甜言蜜語的一種甜言蜜語


  以前,你總吵著要我幫你剪頭髮,技術不好又龜毛的我,總是左剪也不滿意右剪也不滿意,自己


累的要死,你偌大的身體又得塞在浴室裏更是痛苦,所以建議你花點錢去給美髮院剪,只見你尚未坐


到椅子上時,就告訴我:「妳一定要坐在我旁邊哦!跟她講我的鬢角要和耳朵切齊,不要留鬢角!」


我說:「你再跟小姐說就好了啊!!我在旁邊看很佔位子耶!」你又像個小孩般不依的說:「總之妳


要坐在我旁邊啦!我眼鏡拿下來看不到,會很緊張,妳就是要坐我旁邊啦!」就這樣!不做任何消費


的我,硬是在旁邊插了一個位子,像是監督者一般的告訴小姐,哪裏要再更短些,哪裏要剪高點


  所以,從今而後,只要是試衣服和剪頭髮,我都會像個門神一樣站在那裏等你,以免你出來看不


到我,或是眼鏡摘下了看不清楚前方,心中曾有的恐懼令你不安!所以我有兩個兒子,一個是熱情開


朗的「寶貝曰」,一個是三不五時跑出來鬧場的「小小謙」!我總會記得,你微嘟著嘴不開心的模樣


,怪我沒陪在你身邊!像極了一個耍脾氣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