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

     我是子曰,今天又跟著爸比、媽咪、姐姐來祭拜你了,媽咪說今天是清明節,每個人都要去


拜自己的祖先,而你以前是軍人,所以一直是住在公家的軍靈祠裏,因此我們每年都會有好幾次到這裏


來看你!


     爺爺!你好嗎?媽咪每次拜拜時,都要我跟你說話,報告我的名字,告訴你我來看你了,請


你保佑我平安長大、健康快樂、乖乖聽話,你會保佑我嗎??我都沒有見過你,你會喜歡我嗎?媽媽說


在我很小的時候,你有來看過我,因為那時不會講話的我,突然叫出了"爺爺",而且連續好幾次,把


媽咪嚇了一大跳,爸比說應該是爺爺來看我了,不知道為什麼,爸比在講這句話時,眼眶好像有點濕濕


的,應該是有小蟲子飛到他的眼睛了。


     爺爺,你很疼爸比吧?爸比和你的感情好像很好,爸比常會跟我說他小時候和你的一些趣事


,爸比說,你脾氣很好,從來不會去要求小孩一定要做什麼,要成就什麼,小孩的快樂對你來說很重要


,還有,你很沉默,話不多,有時候面對小孩問的問題,不一定會正面回答,但都會講一個禪宗的公案


(寓言的故事)給小孩聽,讓小孩自己去想自己去悟解,可是。。什麼叫"悟"啊?是摀住嘴巴的"摀


"嗎??


     還有,姐姐小時候剛學會走路時,老是搖搖擺擺的到你房間,把你書櫃裏的書一本一本的拿


出來翻一翻,又拍拍屁股走了,你總是笑一笑,也不阻止她,等她翻完走人後,再一本一本慢慢的收回


去,姐姐不乖!玩完後都沒有把玩具收一收,爺爺,子曰比較乖,子曰都有收玩具,不然媽咪都會用死


魚眼瞪我!


     爸比說你是個文人,在以前那個讀書人不多的年代,還是大學生來的,所以爸爸說我們一定


要繼承這個書香世家的門風,可是?爺爺!什麼是"門風"啊?是站在門邊吹風嗎?還是門被風吹的關


上了呢??為什麼爸比說我們是讀書人,所以規定我們不可以吃雞腳,說會把書抓破?可是爺爺,我很


愛吃雞腳耶!那我保證不把書抓破,你可以跟爸爸說讓我吃雞腳嗎?姐姐好像也很想吃耶!


     爺爺,你好嗎?雖然我沒有見過你,但我知道你一定和我的爸比一樣,是個好爸爸,因為


我很喜歡爸比,而爸比也很喜歡你,所以你一定也是個好爸爸;我會努力做個乖孩子,不讓爸比媽咪


生氣,那如果以後我書唸得不好,你可以跟爸比說不要罰我嗎?還有特殊的節日都可以讓我買車車嗎


?先謝謝你囉!媽咪說燒完金紙我們該走了,媽咪叫我跟你說再見!我們下次再來看你哦!!你要記


得保佑我們哦~~


                             愛你的孫子 子曰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