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Bell是當了後母後,才有機會與8字頭的小朋友接觸,雖然俗話說三年一個代溝,但Bell自


認仍常保持年輕的心,也算跟得上時代潮流,與現在年輕一輩的應該能像朋友一様,溝通沒有問題,


但和阿品姐姐接觸後,顯然是Bell想得「太傻、太天真了


  現在年輕人接受資訊速度很多,因為太多了所以要學會簡省,才能不被過多的資訊埋沒,因此所


表達出來的話語也很簡省,常有”縮語”產生。


  一日,阿品姐姐說:「阿姨,畢旅快到了,所以我們班現在要開始存錢!」


  Bell:「什麼叫”畢旅”??」


  阿品姐姐:「畢業旅行啊!所以也要買”畢冊”,因為三年級就要分班了,要給現在的同學先


        寫。」


  Bell :「什麼又是”畢冊”啊?」


  阿品姐姐:「畢業紀念冊啊!」


  Bell:「你們講話一定要這様節省嗎?不能把話講完整嗎?!」


  阿品姐姐:「阿姨!現在都嘛這樣講,連老師都這様說啊!!」


  好你個老師!難怪現在小孩講話都像含著魯蛋,口齒不清又辭不達意!


  又一日,Bell正忙著廚房的事,阿品姐姐拿了個新買的口罩,問Bell要不要先洗過。


  Bell:「要啊!妳先放在洗臉盆,用沐浴精加水浸泡著,等一下再洗。」


  阿品姐姐:「哦..洗臉盆在哪裏?」


  Bell:「浴室啊!」


  阿品姐姐:「哦!」跑去浴室又跑回來:「阿姨!是藍色的那個盆子嗎?」


  Bell :「小姐,妳有用藍色的盆子洗過臉嗎?藍色的盆子是用來裝洗好的內衣褲的!」


  阿品姐姐:「那洗臉盆是哪一個?!」依舊呆滯中。


  忙著一頭火的Bell:「妳每天都在那裏洗臉,還問我洗臉盆在哪裏??」


  阿品姐姐:「妳是說洗手的那個嗎?」


  Bell:「都可以啦!洗手洗臉不是都在那一個!」


  阿品姐姐:「可是我都叫它洗手檯,不叫它洗臉盆,妳這様說,我會聽不懂!」


  Bell :「......」果真是代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