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Bell老公來接Bell時,在車上講了一個他今天看到的笑話,內容如下:


  在大陸有一個香皂工廠的老闆,他發現在利用輸送帶裝盒的香皂,會有”lost”的情形產生,總


會有幾個盒子裏面是沒有裝到香皂的,這個問題讓他很困擾,急欲尋找解決方法,他請了一個博士,


帶了一個團隊的人來做全盤性的規劃!


  博士及其團隊呈了一份企劃書,裏面提到他們欲自行研發的機械手臂,和紅外線偵測器兩項產品


,紅外線偵測到盒子裏是空的,機械手臂就會把空盒子推開,而這個計劃大約要花幾十萬人民幣及一


個半月的時間。


  但因成本太高,香皂工廠的老闆決定再考慮看看,他到了同行的工廠去參觀,並詢問同行,是否


也有這種問題,同行老闆說:「當然有這個問題!」香皂工廠老闆:「那你解決了嗎?」同行老闆得


意的說:「當然解決了!」香皂工廠老闆驚訝的問:「你是怎麼解決的?!」


   同行老闆粗聲粗氣的說:「很簡單,我把工頭兒找來,然後告訴他『你他媽的務必給我解決這


個問題』,不然明天你就別來上班了!」


   結果那只有國小畢業的工頭,為了糊口只好抓破腦袋想辦法,還真讓他想到辦法!


   您猜怎麼著,他拿了把電風扇放在輸送帶旁,裏面沒裝香皂的盒子極輕,一下子就被電風扇吹


飛了,嘿!這可犀利啦!!什麼鬼東西都別弄!弄台風力強點兒的電風扇就行了~~


   而這麼簡單的道理,卻讓那些什麼博士、碩士搞得陣仗極大,極為困難!還得花上一大筆錢!


那不是簡單複雜化是什麼!其實人生的道理不就是如此,與其空有一堆理論,都還不如實際經驗來得


有用!縱使讀了萬卷書,仍不能與現實脫節!我們每天不就是生活在現實中的嗎?


   Bell那讀了雙碩士的小姑,因生老二有一陣子都沒去教書,小姑丈又剛好去澳洲攻讀碩士回來,


剛剛找到工作,Bell小姑有一日跟我說:「我在等老公領錢回來!從來都沒有過這種要等錢的感覺!」


Bell笑了笑:「那妳算很好命,快40歲了才需要過這種日子(小姑大我六歲),我每個月都在等領錢的


日子!也等得很習慣啊!」


   又一次,她家老二被哥哥傳染了感冒,適逢為她帶小孩的婆婆,帶著大孫子去台北遊玩,婆婆


勒令Bell去幫她老二(是二兒子啦!別想歪了)洗澡(Bell小姑生了第二胎還不會幫小孩洗澡,因


為一直有婆婆和媽媽代勞),她賭氣不要!自己幫已感冒的老二洗澡,這一洗,燒得更嚴重!當我們


再聽到消息時,老二已送到嘉基去掛急診兼住院,她又說了句令Bell吐血的話:「他早就發燒了,都


是我沒有及早幫他量體溫。」Bell問她:「妳知道他發燒了,為什麼不量體溫?」她說:「我沒有勇


氣量,萬一證明他真的發燒了,我該怎麼辦?所以我打電話去澳洲給我老公問他該怎麼辦?他才叫我


量,結果一量就40幾度...」哇哩咧!妳不是唸過心理學,妳難道看不出小孩的”心理”上很難


受,不過就量個體溫嘛!有需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據說小孩送到了嘉基,因為年紀太小又燒得太高,院方為了慎重起見,抽取他的脊髓液來做化驗,


可憐的小朋友就在抽脊髓液的枱子上,硬是被綁了三個小時!!這不是簡單複雜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