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同為後母角色的朋友寫給她繼女的信!讓感同身受的Bell看完後也哭了好久~


  經過她的同意,把這封未寄出的信,po在Bell的部落格裏,希望有朝一日這封信能傳到她繼女


手中,讓她能夠了解繼母的心情,也讓年輕人了解一下做父母的用心。


*********************************************


  寶貝,這張寫滿了罵我話語的紙條,已經是第四張掉落在妳的書桌底下了,我相信天真浪漫的妳


不是故意掉的,如同前三張一樣,我不動聲色的放回妳的抽屜,但也和前三次一樣,使我淚流滿面。


  我明白,這是個不討好的角色,也是個很難拉近的距離,雖然曾經有一度我以為,我們之間的距


離消失了,藩離不見了,每當妳親密的靠在我身上撒嬌,我總是欣喜若狂,即使沒有表現出來,我仍


把這些片段仔細的收藏在我的記憶庫裏,雖然,妳常笑我永遠記不得前一分鐘的事,腦中的硬碟可能


要增加,但妳不知道的是,因為我很用心的記載著每一個與妳的歡笑和回憶,縱使記性漸漸退化,硬


碟漸漸沒有空間,我寧願刪除不好的回憶,只保留與妳的快樂。


  看著紙條裏對我的抱怨,我輕輕顫抖著,突然覺得全身無力,一字一句的指控,沒有半點餘地,


難道我在妳的心裏就只是這樣嗎?難道我在妳心裏就只有壞事可以拿出來講嗎?那與妳的歡笑點滴,


與妳的談天說地,與妳的美好回憶,對妳而言都不如一次的不愉快嗎?而且還不是和妳的不愉快!


  我迷惘了,怎麼做才是妳要的?又或者,我不再為妳做什麼,甚至是離開妳的生活圈才是妳要的


呢?我並不害怕離去獨自生活,但這樣妳就真的能得到快樂嗎?然後再造成一個家庭的破碎嗎?


  所謂「機會成本」就是選擇了一樣,必須放棄另一樣!為了考量對妳的照顧,我放棄了原本可


以再擁有的另一個新生命,只為了不要再壓縮家人的生活品質,但這不是義務,這不是應該的,是


因為我願意這麼做,只為了珍惜這難得的緣份,那妳呢?妳願意放棄妳對我的敵意嗎??


  爸爸跟我說,只要問心無愧,不用管別人怎麼想!我是不管別人怎麼想,但畢竟妳不是別人,這


也不是我要的答案,但我目前接受,目前試著再繼續看看,試著為一個家的圓滿再努力看看!這份用


心我不奢求妳能了解,只希望妳在不滿時,不要只想到我的缺點,而完全忘記我所為妳付出的,期待


下一次再看到的紙條,是妳很開心我與妳共同做了什麼,共渡了怎樣美好的時光,


                                一個很心碎的阿姨筆。


*********************************************


   厚!看了真的很想哭,小朋友真的要了解大人的用心,長輩的苦處,很多事也不是大人


自己願意去面對的,但身為一個大人,遇到了就是遇到了,還是得告訴自己強打精神去處理,


繼續」是一種很辛苦的堅強,很心酸的態度,但若妳體會到她的用心,不要只是批評,適度


的給她掌聲,她會更有動力走下去的~~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啊~~少年仔,愛會曉想啊!!


   如果可以有選擇,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想當後母,下這個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


請為所有用心的後母加油!菁!別灰心,我永遠感同身受,永遠站在妳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