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曰已經上了一個多月的幼稚園了,幸好,漸入佳境,九月開始,沒再聽到他在上學前


的必備口頭禪-「我不要上學」,反而多了很多好玩的事回來告訴我們。


 


    


 


  自從上次跟他說,在學校吃點心和午餐要儘量撈本後,現在每天的聯絡簿上都清楚的記載著


飯2碗、湯2碗」,因為他說他是2號(在家排行老二),所以飯和湯都要吃兩碗!後來,


眼尖的Bell,看到早上有一次水果,下午有一次點心,Bell問寶貝曰:「那水果和點心也可以吃


兩碗啊!!因為你是2號,所以一定要吃2碗!」


  寶貝曰很認真的聽完後,點了點頭,隔天果然點心和水果都吃兩碗,讓Bell哈哈大笑~~後


來他又告訴Bell一個訊息:「媽媽,本來我餅乾也要吃兩碗的,可是老師說餅乾只能吃一碗。」


  哇!!寶貝曰,你如果不想蛀牙的話,還是乖乖的聽老師的話吧!也很感謝你認真的為媽咪


和爸比撈本啊~~


 


    


 


  一天,寶貝曰上了車後,看到了路邊普渡大拜拜擺的桌子,很開心的告訴Bell:「媽媽,


玉欣跟我說,今天她們家拜拜辦桌,叫我今天去給她請 ,我跟她說好啊!」


  蛤~~玉欣又是哪位?何時又交了這個同學?


  Bell :「你說好?那你知道她家在哪裏嗎?」


  寶貝曰一派天真的說:「不知道!」


  果然,這小子分明給人家裝肖維!


  Bell:「不知道你怎麼去?厚~~你給人家放鴿子,明天她一定會問你為什麼沒去?那你


怎麼回答?」  


  寶貝曰依舊從容的回答:「我就告訴她,下次再去好了!」哇塞~不錯哦~這麼小的年紀


,就懂得應付女孩子啦~~看來你長大以後應該很會一次划很多船,還游刃有餘吧!!


 


  


  前一陣子,寶貝曰都會要求Bell要陪他進幼稚園,等他放好餐袋,開始玩玩具後,才能離開。


  陪了幾次後,Bell覺得不妥,告訴寶貝曰:「明天你自己進去好了,我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是


自已進校門的,你不要和別人不一樣!不然別的小朋友看到你有媽媽陪,自己沒有會哭的!」


  隔天寶貝曰還是很堅持要Bell陪他進去。


  結果下午去接他下課時,他說:「媽媽!老師說,明天要我自己走進去!」


  Bell : 「就跟你說吧!老師一定會希望小朋友自己要學習獨立,不要父母陪。」


  後來Bell找到正常理由,一到校門口就與他說再見,安心上班去囉~終於可以不用再面臨快


遲到的命運。


  昨天寶貝曰又跟Bell說:「媽媽,以後你們來接我時,也不要進來,要跟其他家長一樣在外


面等!」


  Bell:「為什麼?」


  寶貝曰揚了揚下巴:「因為我要跟其他小朋友一樣,自己走出來啊!」


  結果,今天下午Bell老公先去接他,忘了早上的事還是走進幼稚園,被他看到了,遠遠喊著


叫Bell老公出去,還不住的唸:「爸比怎麼都不守信用!就叫你不要進來了!我要和其他小朋友


一樣自己走出去啦~~」


  太好了~~Bell出頭天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今天下午寶貝曰在車上很得意的告訴Bell:「媽媽,今天有小班的哭哭,我有安慰他!」


  噫。。真難得,記得不久前寶貝曰都是說自己為了什麼事在幼稚園哭,今天哭的人換啦!


  Bell :「真的啊?!你好棒哦!曰是哥哥囉,會安慰小班的同學了,那你怎麼安慰他?」


  寶貝曰:「分散他的注意力,陪他玩遊戲啊!」


  Bell:「哦?玩什麼遊戲?」


  寶貝曰:「玩"用屁股下樓梯"的遊戲啊!」


  Bell:「什麼叫做"用屁股下樓梯"的遊戲啊?!」


  寶貝曰一副"妳不懂啦"的樣子,神氣的說:「就是坐在樓梯上,用屁股一格一格咚咚


咚的下樓梯啊!!」


  哇哩咧。。。那屁股不痛死了~~寶貝曰!你確定這是在安慰他嗎??我怎麼覺得你在


帶頭做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