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你因為作錯事,被媽咪罰睡狗窩(狗窩,是寶貝曰的床,就在我們床的旁邊,有


藍色小抱枕的那張~為什麼叫狗窩?因為我們一家都是狗,詳情請看”老狗)的你,有一


晚在爸比的「掩護」下,又重新睡上了我們的床,看著你睡得香甜的容顏,夾著最愛的被被睡覺


的嬌憨模樣,令媽咪忍不住拿了照機捕捉...



  媽咪一直是比較嚴格的,因為媽咪嚴信「寵豬舉灶、寵子不孝」的教條,總認為孩子沒教


好,是父母的責任,所以不可過度的寵溺小孩,尤其你是男孩,天生具有比較大的活動力和破壞


力,將來不是社會的支撐者,就是社會的破壞者,媽咪更有責任和義務,教導你什麼事可以做,


什麼事絕對不能做!也認為你應該要學習堅強和自立!


  其實媽咪從小是被寵壞的,疼小孩的阿嬤,永遠都把兒女當成小孩看待,很多事情都幫兒女


做得好好的,所以媽咪小學四年級還不會拿飯匙盛飯,在家裏的日子,拿掃把和洗碗的次數是少


之又少,更遑論煑飯作菜了,連菜的種類都認不得幾種。


  當然在娘家時很舒服,一旦出社會或結婚自己做媽媽,突然面對大量必須即時去學習的事情


,那種壓力和惶恐是很可怕的!甚至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明明我在學校的表現很棒啊,怎麼家事


會處理的不好?明明我很會唸書啊~怎麼面對應對進退的時候,會得罪人而不自知,明明我頭腦


很聰明啊~(自認為啦~~)怎麼會犯連自己都想不到的錯..這就是生活的歷練太少了~


~~


  寶貝曰,媽咪不希望你長大甚至是結婚生子以後才去面對這樣的問題,才去培養自己處理事


情的能力,那實在是太晚了,而且你會非常痛苦,媽咪不希望你成為時下的「草莓族」,而是成


為一個肩膀可以扛得動責任,可以帶給另一個女人和家庭幸福的男人..


   


  所以,媽咪總是扮演賴皮的那個人,當你走累了,撒嬌要我抱時,媽咪會告訴你:「我腳也


很痠,不然你揹我!」;當你要我買玩具給你時,媽咪會把保養品的空瓶子推給你:「我的保養


品沒了,你買給我吧~ 」;當你説長大你要買跑車時,媽咪會先把要買的東西順序告訴你:「


你要買跑車之前,要先買一棟透天厝給媽咪,三層樓的就好了,最好附一個瑪麗亞幫我打掃,


然後再買一輛汽車給爸比,因為以後爸比可能需要媽咪開車帶他到處去走走,所以車款還是要媽


咪喜歡的,再來再買你自己家人要住的房子,這些都有了還有餘錢的話,再去買跑車吧!」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像他,但媽咪堅決希望你不要像我,不要像我的衝動,不要像我的粗心


,不要像我的沒耐性,不要像我的一心多用;希望你像爸比的沈穩,像爸比的聰明,像爸比的


堅守原則,像爸比的專心一致,像爸比把家人擺在第一位~~



  如果真要像媽咪的話,就像媽咪長長的睫毛~~~



        和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好了~~


  媽咪雖然不寵你,但媽咪很愛你,願你好眠,有個美夢~~夢裏記得要幫媽咪買間透天厝,


再附帶一個「瑪麗亞」~~還有!拜託你早日自己睡好嗎?別老愛跟我們擠一張床,這樣媽咪


常常都會睡不好,和爸比也很難安心的「熱一下」吶~~還一直吵著要妹妹,這樣怎麼生得出


來啦~~~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