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本來應該在上禮拜的9月23日放的,但是因為當天Bell的父親住院,


加上Bell本身重感冒,所以一直到今天才發表這篇文章~~先說好!看了不許哭~要開


心哦~~至少我自己是很開心的啦~~


  五年前的9月23日早上10點,我和你坐在嘉義市西區戶政事務所,帶著兩份結婚


證書要辦結婚登記,戶政的小姐一臉為難,告訴我們來得太早了~~當時的規定非登記制


,而是得先公開宴客後才能辦理結婚登記。


  我一臉不服,問她:「我們宴客吃早上的不行嗎?」她大概沒看過這麼兇的新娘子,


因為她並不知道,我們根本就不打算宴客,連婚禮都沒有,宴啥客呢?要不是我的老闆知


道我們的情形,堅持要吃我的喜酒,還豪氣的包了七千塊的大紅包,我們完全沒有宴客的


打算...


  你默默不語,這種公家機關的死頭腦,你遇得多了,收拾所有的東西,問了一句:「


那下午來行吧!?」小姐本還想說不行,看了你一臉的肅穆和我的一臉的殺氣,只得喏喏


的說:「可以!」,然後你牽著我的手走了~~


  送我去洗頭SEIDO!準備出席晚上請同事和老闆的那桌「喜酒」,本來是有婚禮的,


只是一時無法接受事實的父親出爾反爾,反對這場婚事,鬧了好大的風波,剛好我一直覺


得婚禮是一件很煩的事,而你那隨著國軍來台現已逝的父親也沒什麼親戚,所以就省了這


個儀式,我們也一直覺得以後的日子比較重要。


  下午順利的辦了結婚登記(不順利也不行,再不順利我就拆了他的招牌,不知道懷孕


的人心情起伏都很大嗎?),晚上換上了老闆娘提供的紅色洋裝(因為老闆娘堅持新


娘子應該穿點喜色的衣服~而我恰好就沒買過紅色衣著.),戴上前幾日哥哥載著


媽媽藉看病理由偷偷送出來給我的兩副金飾,來到了大雅路的「大北京餐廳」。


  一向輕鬆面對沒有婚禮的我,終於忍不住為了這兩副金飾紅了眼眶!我從不覺得婚禮


很重要,但對為了我承受父親怒氣的媽媽以及哥哥,卻是萬般的不捨,讓他們連見我都得


偷偷摸摸,心裏遺憾著沒辦去參加這場喜宴;我知道我一向很任性,但請讓我為自己的幸


福最後的任性一次吧!


  我看著宴客中一直默默在旁陪伴、為我布菜的你,我一直沒後悔過!你的實在和負責


任以及對家人的保護,是我最大的安全感和支柱,未來,日子再苦!我也跟定你了~~


  


  說來好笑,拍這組婚紗照,不是為了紀念,而是為了本來的婚禮,可以出借禮服而拍,


因為拍婚紗照借禮服不用錢,若不拍婚紗單借禮服,每件都要好幾千大洋,不划算~~誰會


知道,最後婚禮沒了,這反而是留下來的一個紀念~


  記得拍照當天,不喜歡面對鏡頭的你,一度因為覺得婚紗店提供的衣服很「」,而生


氣不肯換裝,準備男裝的弟弟和攝影師都拿你沒輒~我跑到了衣帽間,親手幫你搭出了每一


套的造型,你才乖乖換衣服配合拍照~攝影師一看,默默在你背後對我豎起了大姆指~我笑


了笑~你的脾氣大概只有我處理的了~你不娶我還要娶誰呢?


  我知道,你心裏是百感交集的,再一次踏入婚姻的人,所需要的勇氣,比我們第一次


最好也是唯一的一次!不!一定要是唯一的一次)的人更大~經過婚姻,你知道


再美的禮服、再棒的婚禮都保證不了婚姻的幸福!實在踏實的走每一步路,彼此的包容和


退讓才是最終的根本,最大的力量 。



  所有人看到這張照片都笑說,我們兩人的表情好像各懷鬼胎~~其實拍照現場,我一


直在扮「台灣阿龍」唱「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逗你笑,我相信,再面對一場


婚姻,你的壓力不比我小啊~~


  而這五年來,第1年是互相摸索,第2年是彼此調適,第3年則是為了婆婆的問題針


鋒相對~甚至認真考慮過要離婚,為的不是「婆媳問題」,而是「母子問題」,在幾場大


的爭吵中,我驚覺到,我怎麼有資格去要求受了自己親生母親諸多傷害的你要放下仇恨?


我怎麼能夠自以為我了解你成長過程所承受過的痛?我怎麼能夠以為我的出現可以化解一


切的不滿?甚至是,我怎麼能夠以為婆婆說把我當女兒,就真的是把我當女兒?而實際上


她是在用盡一切方法逼使你低頭聽話?我卻成了她最大的武器!


  第四年,我漸漸了解到,你只是倔!不會說好聽話,但每件事的是非黑白都分得很清


楚,也漸漸了解到,你多麼努力的保護著自己的家庭和家人不要受到傷害,更了解到,不


是真的愛我,你不會娶我,因為你的傲讓你無法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第五年,我們的個性和脾氣都做了很大的修正,我不再端著大小姐脾氣無的放矢,你


不再固執保守的只走你要的路,五年來的紛爭吵鬧使我們更了解彼此,也更清楚對方要的


是什麼?還是沒有甜言蜜語,但你對我說:「妳為我所做的,我都放在心裡!」,那樣


就很足夠了~~



  五年只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我們都不敢自認為有多幸福!甚至常常彼此調侃,我說:


「一定是你老爹保佑你,才把我這麼”賢良淑德”的人大老遠從台北牽回來給你!」你則


說:「妳不知道多幸運遇到了我,才能夠安身立命,不再流連於”爛咖”的懷裏~~」,


但我們都知道,為未來努力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親愛的老公,雖然你還是不會說好聽話,雖然你還是沒有寫情書給我,甚至連發一通


簡訊給我都不會(別再跟我說發簡訊很困難,你是電腦工程師耶!連發簡訊都不會,不怕


笑掉大牙嗎?),但你還是我這輩子唯一的真命天子~也是最後的老來伴~~這樣有


沒有很感動啊,記得回家後要啵我一下哦~~就知道你會害羞!好啦!來!我先親一下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