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禮拜的感冒轉成了狂咳,繁忙的工作,某位「高貴人士」的風涼話讓我失去了耐性


,來接我下班的你,想著算了一天的「靜力學」題目沒有發現,依然說著你想說的話,發現我


怎麼都沒有搭腔...


  就在停好車等阿品下課時,一個擦槍走火,我把滿腹的不滿渲洩而出,百分之八十不關你


的事,但此時我只想狂吼一番,曰安靜的聽著,不敢出聲,你依舊試圖跟我講道理,我們都說


好不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只可惜我失信了~~


  最後曰說:「爸爸媽媽你們為什麼要吵架?我不是說過你們不准吵架嗎?」


  我們兩個安靜了下來,你知道說再多道理我都聽不進去,我知道說再多話都是氣話,所以


選擇安靜,選擇默默的擦拭著不爭氣的眼淚...


  後來,阿品上車了,曰急著告狀:「姐姐,爸爸媽媽吵架了!」


  只見你馬上反駁:「沒有,我們沒有吵架,是阿姨公司的事讓她很煩。」


  我有些訝異,凡事只講對錯不講情面的你竟然在為我找藉口。


  其間,你問我晚餐想吃什麼?要不要再去看醫生?我都悶悶的沒回答。


  回到家沒多久,有些氣悶的你提早去上課了~~


  我看著袋子裏新買的枇杷膏,想到你比我還早感冒,咳的比我還久,也沒對我發過脾氣,


而我讓你生氣的提早去上課,來不及泡杯熱熱的枇杷膏送到你的手裏,止止你的咳嗽...


  左右琢磨著,是自已太沒有修養,別人愛說什麼風涼話隨她說去,為什麼要為了這些,搞


得全家人不愉快...


  懷著一份愧疚的心,陪著曰畫圖寫字,突然間,聽到門鎖轉動的聲音,不會吧!難道是你


聽到了我心裏的話,提早回來了??!怕是自己的錯覺,再仔細聆聽確認一番,果然實實在在


的聽到門開了的聲音!


  隨即雀躍的和曰一邊叫一邊跑了出去,真的看到你在門口收鞋,不由分說,先用招牌無尾


熊姿勢掛到你身上再說,你最喜歡我用這樣的姿勢迎接你回家,很撒嬌也很無賴,連寶貝兒子


都被擠到一邊去,在下方跳個不停,就是插不上縫隙,你只好先叫我乖乖到旁邊等著,再把跳


了很久的曰抱了起來~~


  你知道我的火消了,也沒小氣的再端個架子跟我計較。


  不久,我聽到了你的咳嗽聲,趕緊泡上兩杯熱熱的枇杷膏,你一杯,我一杯!暖和了心,


也舒緩了不適~~忍不住想到了那句台詞:「我都用它來保養我的喉嚨~」,今天也用它來保


養我們的感情,讓我們身體好了,心情好了,感情也好了~~下次我會守信,下班了就把


工作的情緒留在公司,不當搞壞氣氛的人~~


  最後,還是要小氣的敬告一下某位「高貴人士」,告訴妳!是人都會生病,妳我


同處一室,相信妳身上的病菌不會比我少到哪裏去,妳擔心被我傳染感冒,我還擔心


被妳傳染自私的病呢!難道妳不知道,感冒有藥醫,自私的病是沒藥醫的嗎?給我好


自為之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