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向這位客戶收東西,總得一大早,因為她在自家大嫂的店裏幫忙,每每送完小孩上


學後,就得驅車到民雄上班,本著體諒和配合客戶的心情,只要和她約好,8點上班後,整理


一下東西,就會騎著公司的摩托車去這位客戶家裏。


  但幾次下來,發現其實她的時間並非這麼沒彈性,因為自家大嫂的店裏,晚到一下下總是


可以的,卻總是要求我們8點就得到她家,天可憐見,我們明明8點才上班,於是與她協調之


後,時間才延後到8點半,但每次相約時,還是希望我們能愈早到愈好。


  今早又約好要去她家裏收資料,一早寶貝曰因為二次感冒併發腸胃炎,為了處理他的狀況


,磨蹭了一會兒才到公司,早餐都還咬沒幾口,約莫8:09接到這個客戶來電,口氣不佳的


劈頭一句:「妳怎麼還在公司?!!」(不然咧,上班時間我不在公司,要在哪裏?!)原本


不想發火客氣回答:「要出門了!」沒想到這位客戶又劈頭一句:「我以為妳8點就應該要到


了?!!」頓時一肚子火上來,口氣不輕不重的冷冷回了一句:「林小姐,我們是8點上班,


我並沒有辦法8點就到妳家!!」這位客戶自討沒趣的掛了電話。


  騎著摩托車飆到了她家,她訝異的說:「妳怎麼那麼快就到了?!」(心想,不然咧~~


妳不是說我早就應該到了?)臉上仍維持一貫的沒有表情:「因為我怕讓妳等!」她見平


時「笑頭笑面」的我拉下了臉,知道我的不悅已經升到了最高點,才放下身段道歉:「不好意


思,讓妳這麼趕,我一直搞不清楚妳們幾點上班,所以才一直以為妳8點就應該到了~」隨即


尷尬的乾笑兩聲..(真是見鬼了,我都收了妳幾年的發票,每兩個月就得見一次,妳還會搞


不清我們應該是幾點上班嗎?


  見我沒什麼反應,又趕緊補了一次:「妳下次不要騎這麼快啦,這樣我很不好意思吶~」


  我「客氣」的對她笑了笑:「沒關係,有什麼事的話,我兒子再寄妳養哦!」


  有時想想,人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雖然是客戶與記帳人員的關係,但人與人接觸也是一


種緣份,有時客戶願意多退一步為我們著想,我們也會在稅務的處理上更進一步為客戶著想,


這更是一種互生互利的關係;說實在的,雖然我們秉持著專業的態度,但遇到真的很NICE的


客戶,為他計算打量的時間總是會花得比較多的~


  將心比心,不但是對別人好,也是對自己好!有時,端著架子贏了氣勢,轉頭卻是失了


裡子,得失總在一念之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