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時代變遷,有愈來愈多人需要到外地討生活,不論對留在家裏的人或是到了異鄉的


人,學習獨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某位同事,最愛掛在嘴巴上的一句話就是:我老公再也找不到像我這麼優秀,這麼ok的太


太,他不在家的時候,我一個人就能把家裏的一切打點好,讓他完全無後顧之憂!


  初時聽著,耳朵很不舒服,在以謙讓為美德的國家裏,不斷誇耀自己的長處,似乎不是一


件很能令人接受的事,但是總也是客氣的應付兩句:妳老公真是祖上積德!


  直到有一次,看到她滿臉憔悴的來上班,問她發生什麼事,她才娓娓道來,在六輕工作需


輪三班制的老公最近「剛好」都沒休假,而又「剛好」唯一的寶貝染上了腸胃炎,她獨力照顧


生病的兒子大大小小的事,好不容易孩子病快好了,她卻「剛好」又被兒子傳染。


  結果,前一天夜裏,她隱忍著好幾天沒睡好的不適,躺在床上休息,突然一陣反胃,她趕


緊爬起來要到洗手間吐,沒想到吐的速度比爬起來的速度快,吐了一床被單不說,腳還踩到了


地上的穢物,硬是狠狠的摔了一跤...


  就在我們覺得已經很慘的時候,有潔癖的她,不能忍受那一床的嘔吐物留過夜,在12月


天的半夜一人個刷著棉被!有種欲哭都無淚的悲愴。


  的確,很多時候,不一定能有人在妳旁邊幫手,再好的夫妻,再甜蜜的另一半,再乖巧的


子女,也都有幫不到妳陪不到妳的時候,那麼,學習獨立,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最近阿品姐姐學校的活動很多,星期六日總要再去學校處理,星期日寶貝曰也被獨自留在


家中的保母先生接去玩了,Bell老公載著Bell四處晃晃,習慣了身邊總是有兩姐弟吵鬧嬉戲的


Bell很是不習慣,悶悶的說了一句:「原來孩子長大就是這種感覺啊!」


  Bell老公笑笑的說:「這是一定會遇到的,孩子終究會長大,會有自己的生活!」


  Bell:「可是這樣好不習慣!」


  Bell老公:「不習慣,還是要習慣啊!人一定要學會獨立,即使是我,也不可能永遠陪


在妳身邊,妳還是要學習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如何好好安排妳的生活。」


  Bell:「可是..你叫我要學習獨立,但我每次說要自己騎摩托車上班,你都說不用,


你載就好了,那怎麼學習獨立啊?!」


  Bell老公:「學習獨立不一定是從物質上,心靈上的學習獨立,習慣與自己獨處,才是


最重要的!不然,妳真想從生活上獨立,想自己騎摩托車上班,我也沒意見啊~~不過,聽


說又有寒流要來了,妳要騎摩托車上班,要穿多一點哦!」


  Bell:「蛤~寒流哦?!那..那等我等寒流過後再學習獨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