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妳最近好嗎?


  我知道,最近學校裏大大小小的活動,讓妳忙得不可開交,因為班上願意參與活動的,一


直就只有那幾個!


  我知道,適逢期中考,即時有三天假期的妳仍不得閒,這三天還是得到學校和同學們一起


拚功課及唸書進度!


  我不知道的是,妳還能負荷嗎?縱使這是必須負荷的。


  我不知道的是,妳快樂嗎?縱使不管妳快不快樂都得繼續奮鬥。


  我知道的是,能夠儘量處理妳生活上的一切,讓妳可以沒有後顧之憂。


  我知道的是,沒有段考的日子,對於妳唸完書想看看日劇、韓劇,甚至是「天下父母心


等本土劇,或是想上上農場養魚種菜開商店的放鬆方式,採「睜一雙眼、閉一隻眼」的態度。


  我知道的是,當妳執著於想在第一次學測,就把大學搞定時,我只能告訴妳得失心不要太


重,畢竟這是很艱鉅的任務,也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知道的是,當妳慌慌張張的跑來找我,告訴我妳和同學聊到,同學的表姐快速的瘦下來


,並且治好了經痛,而且願意把這個超級好的中醫師介紹給妳,而妳也傻傻的撥了這通電話給


這位叫做「王老闆」的中醫師,對方說要幫妳找藥材,再請助理聯絡妳時,我應該忍住,想k


妳頭的衝動,馬上先打電話幫妳回絕這位「電話裏的醫師」,並好好的把事情分析給妳聽。


  他若是醫生,應該有執業場所,為什麼要在電話裏問診?而又為什麼要叫「王老闆」,而


不是「王醫師」或是「王中醫師」?


  再進階的分析,不讓妳跟以前一樣,看中醫買「貴參參」的中藥粉調經痛,不是因為怕


花錢,而是因為妳這種「三呷四休睏」的習性,常讓一罐好藥,變成了一罐「硬梆梆」的藥


,人家的藥明明就只能吃一個月,妳總是三個月還吃不完,能吃的變到不能吃。


  妳運動少、喝水少、青菜也吃得少、還會挑食,不從生活習慣和飲食上去調整,吃再多藥


,也能在吃的時候有「保必」,沒吃時又擱「壞去」,治得了標治不了本啊!


  所以經期前後,阿姨能給妳補的就儘量補,妳怕麻煩,生理湯、四物湯也都買了,應該夠


方便了吧!人家是經期前六罐,經期後六罐,請妳別再讓我看到那幾罐不管過了多久,還是好


好的在那邊罰站!


  因此,我想,最近妳可能不太好,但是,我期望妳愈來愈好,雖然因為妳常要到學校忙活


動或拚功課,讓我們家出遊的時間少了很多,不過這是一個家中有學子的家庭,必須要付出的


代價,換個角度想,也讓我多出了點時間可以把那冷落很久的廚具再拿出來耍弄了,還是那句


話:菜要吃、也不准再挑食了,要和青椒、紅蘿蔔當好朋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