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雙春演海遊憩區」後,一樣沿61線道繼續往南,來到了「南鯤鯓代天府」。



  傳說中五府千歲乘坐三檣帆船到達鯤鯓灣



  隔天,這些漁民一齊到港口看個究竟,結果只看到一艘破舊的小船停在岸邊,裡面載著六尊神像,分別寫著:「 大王李府千歲、二王池府千歲、三王吳府千歲、四王朱府千歲、五王范府千歲、中軍府」,以及一支神木和「代天巡狩」的旌旗。



  漁民於是將這些神像供奉在草寮內,早晚焚香膜拜,結果從那天起,漁民只要出海捕魚,一定滿載而歸。從此神威廣播,信徒也越來越多。後來有人提議建廟來供奉神明,但是因為財力不夠,只好祈求五王另外找尋吉地。



  在隆重祭祀之後,漁民們恭送王船出港。想不到出港不到一佪時辰,王船竟然又逆流返航,而且停靠在原來的地方。漁民驚訝不已,並認為五王打算長駐在這裡,所以再次恭迎上岸,安奉在草廟中祭拜。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在康熙元年(西元1662年)完工,稱為「南鯤鯓廟」,因為是開台首廟,所以也叫做「開山廟」,而五府千歲也因此被尊為「南鯤鯓王」。



  午後的陽光曬得大家的表情都柔和了起來~~



  也可能是廟中靜謐的氣氛,讓人有點昏昏欲睡....



  來過好幾次南鯤鯓,都沒發現,裏面有這麼大的公園。



  佔地廣大,而且處處用心。



  枝柳扶疏,隨風輕擺。



  香火供人添香油錢祈求。



  看到了一座特殊的「萬善福鐘」。



  只要以銅板敲響兩隻鯉魚中的銅鈴,座下蓮花便會盛開祈福。



  保母先生好身手,沒兩下就敲醒銅鈴。



  阿品姐姐也來試試,也敲響了銅鈴。



  寶貝曰則純粹是「志在參加,不在鐘響」!



  Bell老公無所求,只求陪孩子的時光。



  一位慈父、一位嚴父抱著大病後的寶貝曰在「萬善堂」前合影。



  今天的天氣好到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兩個字-「怡人」啊~~



  保母先生說這「萬善堂」非常靈感,所以帶著一家人和寶貝曰前來參拜!



  一旁的「槺榔山莊」,其古色古香的造型,吸引我們進去參觀。



  閩南四合院式的香客村─「槺榔山莊」,是為紀念五府千歲遷建槺榔山莊聖德與靈蹟而來。



  槺榔山莊起建於民國七十八年三月,由陳正雄設計,嘉義市高弘昌營造公司丘永善承建,工費約計新台幣兩億元,而於民國八十一年農曆正月十一日落成啟用。



  槺榔山莊建築紅牆白瓦相間,典雅秀麗,為一富有藝術韻味及文化氣息之現代化傳統建築。



其建築主體依序為北苑、中觀與南院三落,院落自成單元,計有七十四間五星級設備的套房,可為團體、家族或個人住宿提供服務,另有富麗寬敞的餐廳「鯤海樓」,可供兩千人用餐及大型集會之用



  一整片的綠意和庭園造景。



  彷彿走入古時代的望族宅第。



  雅致愜意。



  美景共賞。



  假山流水。



  潺潺水流。



  紅磚排列。



  建築秀麗。



  雖然典雅,還是忍不住要搞笑一下。



  踩著薄暮餘暉。



  看看Bell老公難得的祥和面容。



  與保母一家的「生態、古蹟半日遊」,即將劃下句點。



  由Bell家三口子來和大家說拜拜囉~希望大家的心情,永遠都能像大自然的美景,那般的自


在悠閒,更能像夕陽西下般的祥和安寧~總之就是!一定要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