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讓我忍不住想唱江美琪的”愛哭鬼”~~~


  最近的寶貝曰,不知道是不是拐到「哭筋」,動不動就紅了眼眶猛擦淚,去上幼稚園也哭


、想去保母家去不了也哭、急也哭、不急也哭,真是讓Bell摸不著頭緒,也忍不住懷疑Bell是生


錯性別給寶貝曰嗎?


  左敲右敲的結果,Bell心想,寶貝曰會有這個反應,大部份都與學校同學有關,終於有一天


,口風很緊的寶貝曰,在星期日的晚上告訴Bell:「我有個同學很小氣,我弄他,他就不原諒我


,害我很生氣,氣到現在!」


  哇哩咧?什麼叫「」?還不原諒氣到現在咧?怎麼這些口氣聽起來都好熟悉哦?


   Bell老公:「不就是學妳的嗎?妳一天到晚在那邊說”氣死了”、”氣到現在還不能消”


!」


  什麼?又是我?好吧!那始作俑者,也是要來解決問題。


  Bell問曰:「你是怎麼””他,搞得他不原諒你啊?!」


  曰說:「我推他!」


  Bell再問:「你為什麼要推他?!」


  曰說:「因為他一直站在我旁邊,很煩耶!」


  Bell:「那他為什麼要一直站在你旁邊?!」


  曰:「我也不知道!」


  Bell思索了一下:「或許他是想跟你玩啊!你不想跟他玩,或是不喜歡他一直站在你身邊


,你可以口頭告訴他,但是不能動手推人家,這是不對的行為哦!而且如果人家動手推你,你


一定也會很生氣的,不是嗎?」曰點點頭。


  Bell再說:「所以,明天去,你可以先跟他道歉,看他願不願意原諒你,他願意就好,不


願意也不勉強,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沒有辦法勉強的啊!」


  幼稚園真的是一個小型的群體,之前Bell一直擔心,在大人間倍受寵愛的曰,沒有和同輩


孩子相處協調的情形,遇到了群體生活,遇到了和他一樣是倍受寵愛的小朋友,在相處上一定


會有互不相讓的情形,但是就像Bell老公說的:「這是他必須面對和調適的功課,沒有人可以


幫他,因為問題是他的!」


  所以再擔心再不捨,還是得堅持原則,縱使到目前為止,他上學前還是掉淚,不停的說著


,他去學校會很想我之類的推托之詞,除了適當的安慰,也不刻意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以免他


因為大人的反應而覺得這件事情真的很嚴重,更加擴大他不安的情緒!


  也希望這段「過渡期」可以快點過去,不然,面對愛哭鬼寶貝曰,Bell真的想把他改名叫


做「王子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