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派出寶貝曰演出”不屑的表情”....有給他傳神嗎?


  忍不住想要小小的出賣一下Bell的同事,因為實在是太聽不下去啦~~~


  前幾天,Bell載著我那「瑕疵品同事」(就是說Bell買的過季打折品都是”瑕疵品


那位..)出門辦事,路上聊到,上個週末,她提議幫婆婆過六十歲大壽,聚集了許多婆


家的親戚一起幫婆婆慶生 ,其中婆婆的弟弟,也就是她老公的舅舅,還特地在眾人面前稱讚


她,說她已故的公公,生前有多麼喜歡她這麼媳婦,因為長得漂亮又體面...


  Bell實在是很佩服能夠面不改色誇獎自己的人,但仍禮貌的說:「哦!那很好啊...」


誰知話還沒說完,馬上被「瑕疵品同事」尖聲打斷:「什麼叫很好?!」


  Bell一整個莫名其妙,人家稱讚妳,怎麼會不好?結果「瑕疵品同事」說了一句更勁爆


的話:「拜託!他這麼說,好像我只有外在,沒有內在!人家我可是很能幹很有內涵的耶!」  


  Bell聽了下巴差點掉下來,能這麼「自我感覺良好」,也..真的是.很..厲害啦!


  好!我承認我是卒仔,雖然很想反駁她,還是選擇嗯個兩聲帶過去。


  後來,她仍濤濤不絕的繼續聊著當天的一些事,再度提到她老公也在眾人面前稱讚她,說


她能力很強,可以把自己打理的很好,才能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做三班制的工作!


  欸?稱讚到她能力很強了,此時出聲贊同總沒有錯了吧?


  誰知Bell還沒開口,「瑕疵品同事」馬上接了一句:「厚,伊安呢講,麥速我外醜咧?!」


  哇哩咧,此時Bell再也忍不住出聲了:「妳很難搞耶!稱讚妳漂亮也不是,稱讚妳能力


好也不是,不然妳到底要怎樣?!」


  厚,當場真的想把車停到路邊叫她下車自己走啦!!


  Bell覺得,適度稱讚別人是一種美德,而被稱讚也是一種榮幸!當別人稱讚妳時,或許妳


會害羞或是不以為然,但請禮貌的說聲謝謝!而不是用這種反話來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或是直


接表達出不以為意的態度,那會讓稱讚妳的人,頓時成了傻瓜,也辜負了別人稱讚的好意!


  再怎麼自我感覺良好,也不應忘記該有的禮貌,當有人稱讚妳,而妳又不知如何回應時,


就簡單的說聲謝謝吧!既成全了別人稱讚妳的美意,也讓自己心情開朗!這不是利人又利已


嗎?大家講對嘸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