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9月23日,心肝寶貝,滿十八歲快樂!


  今天是妳的大日子,妳終於滿十八歲了,代表妳可以考駕照,也可以喝酒囉~~阿姨晚上


已經「好「冰火」等妳囉~~咱們不醉不歸啊~~~


  (阿品姐姐:阿..阿姨,我明天還要上課吶~~


  哦!對對對,妳明天還要上課,那麼我們小酌,小酌一下就好了~~


  哎呀!轉眼間,妳也滿十八歲,是個大女孩囉!


  記得第一次看到妳,妳還是十二歲的小妹妹,剛睡醒的妳,突然看到陌生的我,還是很有


禮貌的說聲:「阿姨好!」我訝異於妳的處變不驚和早熟,也看到妳眼中有禮的距離!


  我想,時間,會拉近一切的!


  真正一起生活後,為了妳的功課,為了我後母應盡的義務,我對妳的管教嚴格,也讓我看


到了妳眼中更遠的距離,夾雜了不能說的怒氣和不滿!而我總在努力付出後,得到最空洞和冷


漠的回應!


  當我驚覺「一時的成績」可能會造成我們「一世的感情」破裂時,我收手,妳喘氣,我


們給了彼此更適當的距離!我告訴自己,只能當妳的朋友,不能再當妳的長輩!不能再讓距離


愈來愈遠~~


  上了高中後,我不再看妳的成績,只問妳,這一季的網購想買什麼衣服?今年是否該添置


某些鞋款?妳告訴我,最近哪個韓國團體真的不錯,問我想不想學「粉餅舞」和「傲慢舞」


  其實,妳真的好乖!好內斂!很多情緒的控制,我都做不到!


  將近兩年沒回奶奶()家,就在之前一次回奶奶()家時,發現奶奶(婆婆)身邊有


了新的「爺爺」(叔叔)!


  我突然發覺,我了解妳的心情了!


  那個位置,本來就有它應有的主人啊!後面來的人再好,也替代不了那樣的溫暖和感覺!


再望著同樣的位置,坐著不同的人,很難說服自己要欣然接受,總有一種不捨的心酸!


  我想,我真的懂妳的感覺了,妳已經很棒了,妳真的做得很好了,妳已經做的比我還要成


熟,還要像大人了,辛苦妳了~~


  親愛的,妳還是可以保留妳心中的位置!我不是取代的那個人,我只是妳現在生命過程中


陪伴妳的人,或許這陪伴的時間不長,也或許我們有一輩子的緣份也說不定!


  但是,妳永遠都可以保留妳心中的位罝!因為那對妳是那麼的重要!妳覺得重要的!我就


會覺得重要,不為什麼?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今天,是妳滿十八歲的日子,代表妳的生命已經邁向另一個階段!答應我,永遠都要快樂


、永遠都要開心!永遠都要記得,無論妳何時回過頭,我們都會一直在這裏!


  放心去飛吧!阿姨!先乾了~~~~~~~~


 


相關閱讀-「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