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第幾次在夜裏驚醒,只因為身邊沒有熟悉的氣息!


  趕緊跑到客廳,叫醒了被電視看的你回房睡覺,沒有你在旁邊,總是睡不好眠!


  記得剛嫁給你的時候,一向獨睡慣了的我,要習慣身邊多了一個人,真是件辛苦的事,


不僅空間要兩個人分,更得適應你震耳欲聾的打呼聲。


  有多少個夜裡,我睜著眼看著逕自熟睡而又爽快的打著呼的你,心裏盤算著,該用什


麼武器把你叫醒!最後也只敢小小力的推推你,跟你說:「爸比!你可以不要打呼了嗎?」


只見你含糊不清的悶哼一聲,從仰睡改成側睡,才沒了打呼的聲音,而我總得強迫自己在


你下一次換姿勢之前,趕緊睡著。


  久了以後,你為了怕吵到我的睡眠,總是習慣在客廳看著電視,看到好晚,等我們都


熟睡時,再進房睡覺!!


  但是,人家說,老人家就是「躺咧睡祙去,坐咧就睡去」!


  你常常坐到一半就睡著在沙發上,反而是我不習慣旁邊沒有可以「匱咖」的物品,會


自動的翻來覆去,翻到醒來,確定你的確沒在房裏,再跑到客應叫醒被電視看了好久的你


,等你回到床上,我的腳有安置的地方,才能好好的睡去。


  人,真的是一種習慣性動物,而這種習慣養成的連自己都沒有察覺。


  直到前幾天,晚上準備去上課的你對我說:「我今天下課後,會趕快洗澡,再來陪睡


哦!」


  我才發覺,原來,陪睡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沒有你的陪睡,真的很難睡的安穩!


  這是不是也是一種「制約」行為,我被你「制約」了呢!那你這輩子大概是甩不掉


我了,呵呵...爸比,覺悟吧!!


  順便跟寶貝曰說一聲:「你可”匱咖”的範圍,只有爸比的肚子,其他的部份都是我


的,敢越雷池一步,小心為娘的,把你踹回狗窩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