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有結婚和沒結婚,或者是有沒有生養小孩的人,想法真的有差別~~


==========================================


  公司有一位同事年齡和Bell相仿,也一樣生了個兒子,她的兒子大Bell的兩歲,因此Bell


常會與她討論一些家庭和孩子的事情以及想法!


  公司有另一位同事年紀和Bell一樣,沒有結婚也沒有男朋友,倒是家裏有一位過世的叔叔


遺留下來的兒子,由她的父母照顧著,她也自居為家中有小孩的成員之一,所以常會以家長的


姿態,插進我們的談話內容裏。


  有一次,Bell說到阿品姐姐的一個事件:大約是阿品姐姐國二時,有一天週六,家裏只剩


我們兩人,到了午餐時間,兩人都覺得不餓,於是商量好買一個炒飯,兩人一起吃!炒飯買回


來,Bell想說讓阿品姐姐先吃!


  兩人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沒想到聊著聊著,眼看著阿品姐姐即將吃超過一半的量,欸?


另一半不是我的嗎?Bell提醒了一下阿品姐姐:「看來妳是想把整個炒飯吃完了厚?!」


  沒想到天真浪漫的阿品姐姐爽快的答:「對啊!我正有這個打算!!」


  Bell忍不住問:「那我呢?!」


  阿品姐姐才猛然想到,大家說好的,一人一半!


  Bell便「機會教育」了一番:「妳要吃一個炒飯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已經有先討論過了


,兩人都不餓,買一個炒飯一人一半不是嗎?那妳既然已經做了決定就要負責啊!即使妳覺


得還想再吃,是不是也該跟我商量一下,可否再買一個?而不是自顧自的就要把炒飯吃完,


這樣是不是只想到自己,沒有顧慮到別人?!這種做法,家人會諒解妳,出去社會工作了,


人家會說妳自私,只想到自己!而且也沒有責任感。」


  正當Bell跟同事描述的口沬橫飛時,這位也自居是家長的同事白目的開口了:「如果是


我,我一開始就會買兩個便當,一個給我,一個給我家弟弟,吃不完就算了,也不要讓我家


弟弟餓著啊!又不差那幾個錢?!」


  哇哩咧,妳是有沒有聽清楚別人說話的重點啊?!重點是在「責任感」不是「金錢」?!


錢是沒多少錢,但是教給孩子正確的觀念卻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從小做什麼事只想到自己,


難免長大後還是存著這樣的心態,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為他著想!但是有可能嗎?!最後的結果


只會讓環境磨得全身是傷回來了,那時父母看了才會更心疼更無奈!


  而且就算是為錢打量又有什麼不對呢?身為一個家庭主婦,掌管家裏的經濟大權,本來就


是和單身不同,以前一分錢一個人用,現在一分錢四個人用,難道不需要加加減減的計較?!


  這位小姐單身,自己賺的自己花,一件牛仔褲不花個三四千元,穿不上身,說他皮膚不好


,穿太便宜的會過敏,我看應該是「名牌過敏症」吧?!一個月兩萬出頭的薪水不夠花,不


夠錢付卡債,還有阿爸當金主!當然覺得不差那幾個錢?!


  但是自己的想法已經偏差了,還要教壞自己家的小孩,甚至干涉到別人家的小孩,那就真


的有點太白目了吧!


==========================================


  又一天,有小孩的那位同事,因為安親班的關係,必須把孩子帶來公司照顧一天!這位同


事對小孩的規矩教育也很嚴格,結果另一位60歲的同事,也是未婚沒有生子,不斷的要拿零


食糖果給同事的兒子吃!


  同事為了孩子的牙齒著想,每天可以吃的糖果數量本來就有限制,當天已經超過了規定的


數量!同事的兒子看到包裝可愛的糖果,心動又遲疑著不知道該不該拿。


  沒想到那位60歲的同事仗著自己的年紀以及和同事的熟稔度,大刺刺的對同事的兒子說


:「不要怕!拿去!阿姨讓你靠!你媽不敢怎麼樣的!」


  頓時,同樣身為媽媽的Bell也忍不住皺起眉頭,告訴那位同事:「妳不要害小孩回家被他


媽媽罵?!」  


  因為Bell已經看到孩子的媽,太陽穴旁抽動的青筋了!


  相信有帶過孩子出門的媽媽們都知道,孩子是很聰明的生物,懂得看臉色,只要有外人在


,時常就會挑戰母親的權威!一次兩次這樣的情形後,孩子懂得耍賴,懂得鑽細縫,懂得找機


會造反,那麼等於媽媽在家裏教的那一套全被打亂,回家又得重新教育起!


  沒有生養過孩子的人,不懂那其間的艱苦和折磨,就真的不要隨便開口出主意,尤其又是


出這種煽動小孩造反的主意,否則真的會讓當媽的火冒三丈。


  不懂,就不要多嘴!話說多了,總是容易出錯的!得要多深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