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對工作產生了莫大的倦怠感!


  除了在這個崗位上服務了將近八年的時間,也因為老闆娘這一陣子針對Bell一些事務的


反反覆覆和不滿意,幾乎要讓Bell質疑起自己的工作能力!


  對於Bell來說,指責我事情沒做好,或是做不好,比罵我胖還令我難以忍受!


且有一些事情,Bell覺得根本就是老闆娘在「亂亂花」嘛!


  這期間,Bell的腦子裏閃過許多想法:離職再找別的工作(基本上我滿想去當早餐店


早餐媽媽的~~),或是乾脆冷漠以對,每天用一張臭臉來上班;或是直接擺爛,反正


妳看不起我不是財稅本科的,認為我就是不夠專業~!那我就乾脆更不專業一點!


真是冤枉啊!當初妳面試我的時候,歷上就清清楚楚寫著我不是本科系的!我可


妳哦!現在才來嫌我不是財稅本科的,會不會太奇怪了,而且妳很久沒碰帳了


現行法令妳比我還不清楚咧~~ )


  但是,這些想法,慢慢的又被自己的自尊心蓋了過去!不行!別人覺得我不行!我怎


麼可以也覺得自己不行呢?!逃避不是解決事情的最好方法!(而且在嘉義像這樣準時


,又週休二日的工作要哪裏找啊?!


  說實在的,Bell沒有什麼優點,反省和調整的能力倒是很強!


  雖然被老闆娘質疑很不開心,但我回頭想了想,自己是不是還有什麼地方做的不足、


學習得不夠快?!或者是對一些例行問題處理的態度不夠明快!讓急性子的老闆娘沒辦


法立即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思考了一下,最近的確比較容易被其他事情分心,有時候老闆娘問問題時,總要回神


一下才有辦法回覆她;或是一些較艱深的稅務問題,讓一開始就使用會計軟體的Bell,對


於其理論和公式不夠了解!


  再想想,如果我是老闆娘,我花這些錢請一個員工,我會希望她帶給我什麼樣的效益


和幫助?!一定希望可以”物超所值”,絕對不會是想請一個教也教不得、罵也罵不得,


還會「應嘴應舌」的「主病員工」來供著!  


  而且,請一個非本科系的員工,除了得提供免費訓練,還得擔著可能會犯錯賠錢的風


險!光想到這一點,我還是很感謝老闆娘當初敢用我啦!!


  這麼想以後,心情好多了!倦怠少多了~工作的動力又回來了~~


  的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而且必然會發生!當遇到令我們討厭的事,不要只是


感到厭煩,從另一個角度去看看,這件事能帶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遇到挑剔的老闆或老闆娘,就加強自己的能力和細心,讓對方無從挑起!


  遇到攻擊妳的同事,看看他是不是只針對自己,而針對自己的原因為何?是否自己真


有沒做好的地方?或是無意間得罪到他的地方?如果純粹是他自己的問題,也就不用在意


,但是一定要做好保護自己的動作!


  遇到態度差的客人,就想想怎麼針對這個客戶的個性,換一個他比較能接受的說法!


  總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比耗在原地鑽牛角尖好多了~~


  但是時刻反省和調整自己的態度和想法,是必須要的!


  這是Bell最近的感想,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從逆境中找到快樂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