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位不認識的格友,在Bell的格子留下了這一段話:


  妳好!!第一次來妳家逛逛~


  不過我的身分不是後母,而是後母的大姑(後母老公的大姊...??)


  我很好奇的是:後母真的能做到"愛屋及烏"嗎?


  因為我弟的"她",愛大人比愛小孩多~~


  這一段話,讓Bell認真的想了很久,該怎麼回應她?也真的很久,想了快五個月,才有


辦法動手寫這篇文章!除了犯懶~~也是怕自己詞不達意,表達不出清楚的意思~~


  其實,Bell想說,世界上每一個角色,都有他的難處!不論是父母、子女、夫妻或是手


足,甚至是員工和老闆的對應關係,也一樣微妙的難以完全訂出一套規則!


  後母,這個名詞,一開始就被世俗套上了一個顏色和看法!


  摒除這個名詞不講,這個人一樣是個女人,是別人家的女兒、姐姐或妹妹,並沒有三頭


六臂也沒有三個耳朵兩個嘴巴,那麼何必給她太多的期待和色彩呢!!


  我比較相信人跟人在一起是個緣份,這輩子妳當人家的孩子或是父母也是個緣份!沒有


血緣關係而能住在一起,是個更大的緣份!人生走一遭,修的是什麼?便是了結一段善緣!


於世間再無愛恨情仇之罣礙!


  「愛屋及烏」這句話太沈重!縱使嫁給了這個人,生了他的孩子,也不一定能夠接受對


方的家人,例如婆婆...我想關於這一點大家應該都很有感觸吧!!


  我們所能求的是,不論進入哪個角色,就儘力扮演好這個角色,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這位格友認為,她的弟媳愛大人比愛小孩多...


  我想,這是正常的啊!!如果不是愛大人比較多,怎麼願意嫁給有小孩的男人呢??除


非真有人敢大聲疾呼她是因為愛這個孩子,才願意嫁給孩子的爸!那Bell一定會大大的為她


的「大愛」鼓掌!


  其實旁人應該給予「外來客」(很多女人不論嫁進來多久,還是感覺被當成外人..


多一點幫助,畢竟她不是生於斯長於斯,對這個家庭的熟悉感和安全感一定非常的不足!!


如果再遇上孩子的排擠或是其他家人的不認同,更是步步維艱啊!


  如果能夠多以關心與和善的態度去引導她,相信她也會給以善意的回應!對老公的這份


愛也能轉化到孩子身上,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如果不是純粹關心想要幫忙的話,建議還是遠遠觀望好了!免得製


造更多的問題!讓屬於這個家的問題,留給這個家庭的人自己去解決!只要給予祝福的心就


好了!畢竟身為家人,應該不希望再造成第二次破裂的婚姻吧!您說是嗎?


  其實要問這個問題,不如問問自己,如果這個角色換成自己來擔任,是否也能做到自已


所說的「愛屋及烏」這個標準,那我想,您就能回答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