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老公提著工具箱,說要徹底修修我們睡的床組!每次掀起床板,要拿乾淨的


床罩組或棉被,那氣壓式的支架接頭,總是會突槌一下!!


  看到老公大費周章的掀起床墊立在旁邊,奮力的拆著床組時,心裏大覺不妙,看來又是


一個大工程,懶性如我,總會覺得把脫落的接頭再敲回去就好了,這一拆不知道又要搞多久


,才能讓孩子睡覺!


  但幾年的婚姻生活,已經讓我學會,當男人為家裏的事努力著的時候,少碎嘴出意見,


除非是妳一開始就提出反對意見,不然就靜靜的等待結果。


  終於拆完了床板和支架,老公把脫落的接頭狠狠的敲回原位,準備再把支架裝回去時,


才發現一時不察方向反了!但接頭已緊密,很難敲得下來!嚐試了一段時間後,老公還是決


定打電話給家裏開鐵工廠的朋友,把支架拿去那裏處理!!


  時間已經快來到晚上的九點了,早已超過寶貝曰應該就寢的時間,看到老公一臉歉疚,


連忙把寶貝曰先丟去姐姐房裏吹冷氣兼睡大頭覺。


  顧不得已卸粧的素顏,換上了外出的衣服,跟老公說:「我跟你一起去吧!!」


  有點訝異自己的轉變!沒耐性的我,以往遇到這種情形,早就忍不住的碎碎唸:「就


敲回去就好了,以前不都是這樣敲回去的咩!掉了,就再敲就好了,有必要搞得那麼複雜


嗎?」


  現在想想,以前的自己怎麼那麼幼稚,這個男人,可是為了這個家的事在奮鬥著,幫


不上忙,也不用打擊士氣嘛!!


  男人有時..也是很脆弱,很需要鼓勵的,尤其是在他自己知道犯錯了以後,其實都


嘛不用唸,他自己就很自責了吶!


  老公臨走前,沒忘了順便抄起我那卡榫斷了許久的踏步機,順便一道處理去!


  還好,鐵工廠的師傅,手腳很俐落,沒等多久,便把兩樣物品都處理好,讓我們帶回


去組裝!


  回到家裏,和老公四手四腳的把支架床板組好,突然很有一種共患難的感覺!


  整理好床舖,老公說:「以後開床板就不會再突槌了!」接著又連忙輕手輕腳的抱


起已在姐姐房裏熟睡了的寶貝曰,再放回我們房間的床上,讓他好好的安睡著!


  前晚的氣溫特別的高,我和老公早已流了一身汗,體諒老公的辛苦,叫他先去洗澡,


他卻堅持先把我的踏步機組好!忙和了一會兒後,才去洗個香噴噴的澡放鬆一下~~


  我想著,這些都是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瑣事了,身為人,總有煩心事,總有自己的


個性和想法,如果夫妻間少了體諒,各自堅持自己的做法和觀念,明明一件可以順利完


成的事,可能只是多講了幾句話,便會發展成一場大的爭執!


  所以,夫妻之間,真的不用爭輸贏!不用爭高下!


  多一點體諒和包容,多讓一步,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一下對方的心情,好像生氣


的事也不那麼生氣了,對錯也不再那麼的絕對!


  那天晚上的心情很好~~氣氛也很好~~我想,這就叫小小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