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嫁Bell老公的前兩年,是我們爭吵得最嚴重的時期~~


  想法、觀念、做法,沒有一項可以不吵的!


  40幾歲的他,從16歲就開始靠自己的能力過活,進入複雜的就職環境,身邊


盡是些5、60歲的奸滑老頭,為了生存,他養成深思熟慮.小心謹慎的性格,凡事


低調再低調,小心再小心!


  謀定而後動的他,遇上了凡事憑感覺的我,帶著他的兩個大小寶貝,其心驚膽跳


不在話下,每每耳提命面,要我慢慢收斂衝動的心,行為舉止得像個能負起責任的長


輩,可真苦煞了從小就沒有穩定過的我!


  大女人個性使然,拼命想捍衛自己的權益,遇上了擺明只講理不講情的他,總是


踫撞的心裡傷痕累累!


  他說:「擺脫掉妳大小姐的個性,現在妳是人家的老婆和媽媽!」


  我說:「你都不疼我!都不愛我!都不哄我!」


  他說:「妳什麼時候懂事了,我就疼妳!就愛妳!」


  好多個日子裏,我常常哭,常常氣!氣自己找個這麼有個性的人嫁幹嘛?!


  姐姐聽完我的抱怨說:「沒個性的,妳又不要!!」


  是啊!自己選擇的,自己承受!


  但Bell老公總等我心情較為平靜時,再告訴我:「不要只看到妳受的傷害,不要


總是放大妳的感覺,妳有感覺,別人也有感覺啊!妳可以選擇歇斯底里的表現出來,


那麼沒有能力表達的,只能承受妳的情緒的孩子們,該怎麼辦?!」


  「如果,妳不要只顧著受傷的感覺,仔細的去想,我說的話有沒有道理,平心靜


氣的把事情想個通透,用更成熟更理性的方式去面對,那麼處理出來的事,一定會有


不同的結果!」


  初期,我還是不聽,兼不信!


  直到年紀愈大,遇到的人和事愈來愈多!


  看著身邊許多人,包括我的長輩,都一直在重覆著同樣的錯誤時,我終於能體會


,當初Bell老公在看著我用錯誤的想法和方式生活,卻又一直無法導正我時的那種心


急!沒有人願意用話去傷害愛的人,通常都是好話講到不能再講,對方還是執迷不悟


,才得用重法!


  等自己慢慢的走過這樣的混沌後,發現身邊有許多人,還是不停的陷在「被傷害


」的泥淖裏,認為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認為別人為什麼都不懂自己的付出和真心對


待,但他們始終忘了問,他們給的,是對方要的嗎?


  如果不是,又怎麼能怪別人不接受他們的好意,予以拒絕呢?!


  如果人們都可以站在別人的立場設想,不將自己喜歡的,硬加諸在別人身上,對


人保持尊重和該要有的禮貌距離!不強迫別人隨著自己的想法起舞,那自然會獲得別


人的愛戴和喜於親近。


  一個過度在乎自己感覺的人,容易讓人害怕與疏離!


  不要只顧著低頭舔舐著自己的傷口、默默流淚!懂得看清楚自己的缺點,調整與


改進,心界才會寬,格局才會大,必然能擁有另一番不同的人生。


  傷害通常都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大,委屈通常都沒有自己想的那麼深!只要想通了


這一點,就會發現難過通常沒那麼難過!


  讓每一次的受傷,成為一個特別的經驗,讓自己更提升,錯誤的不再犯,好的就


留下來繼續快樂!不要過度執著!那麼天就是藍的,風就是甜的,心就是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