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JPG

  8月27日早上,發生了一件慘劇~~

  神經大條兼行動粗魯的Bell,在家踢到櫃子,竟然把右腳第四隻腳趾的骨頭踢斷了!!

  當下收起腳查看傷勢,被已經呈現45度角傾斜的腳指嚇了一大跳,開始尖叫~~

  心想,完了,我的腳趾頭斷了~~(反而忘記痛~)

  把Bell老公和寶貝曰都嚇了一跳,跑進來查看~

  心急之外,鴕鳥的想說,把他扳直就好了~~><”  

  最後還忍著痛把早餐吃完,送完孩子上學,才去醫院掛急診!

  急診醫生和藹可親的問了受傷情形,觸診時,Bell才深刻感受無以倫比的痛,在急診室尖叫和飆淚~><”

  最後照了X光,確定骨頭斷了,必須開刀打上釘子!  

DSC_0003.JPG

  被Bell扳直的第四根腳趾,看來不太嚴重,也只有略略的黑青!

  在Bell老公回家拿東西和去安親班接寶貝曰先去寄放保母家之際,Bell還能自己拿著點滴上廁所去!!

  兼和隔壁病床的人聊天~~^++++^  

  完全不曉得真正的痛苦在後面~~><”  

DSC_0004.jpg

  在經過了八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終於輪到Bell開刀了~

  為什麼等了八個多小時呢?因為骨科的主治醫生正在開一個脊椎的大刀,所以時間用的比較久~

  Bell從早上八點多開始禁食(因為醫生有考慮全身麻醉),一直等到了下午將近快六點才進開刀房!

  開刀之前,護士詢問要全身麻醉還是半身麻醉?

  Bell心想只有小小的一根腳趾頭,應該不用搞到這麼大場面,很英勇的要求局部麻醉就好,開完就要回

保母家接小孩了,再怎麼樣還是睡自己家比較舒服,真的不想再在醫院多待一分一秒,沒病都躺到快生病了!

  護士用一種很驚訝的眼光看著我說:「妳確定要局部麻醉,那麻醉針要繞著腳指頭打一圈哦,會滿痛的,

而且打釘子進去時,會有一種酸酸軟軟的感覺!」

  Bell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這場在醫院的噩夢,很堅定的說:「我要局部麻醉就好了!」

  護士詢問醫生可行後,便進行手術!

  開刀房裏的護士和麻醉師,依舊是非常親切的跟Bell解說過程,也進行著消毒的情形!

  每次進開刀房,一躺上手術枱,全身就會開始不自覺的顫抖,麻醉師以為我冷,請護士再加件暖被給

我蓋!

  一直到主治醫生進來準備開刀,摸了摸傷處時,我又尖叫了起來,斷骨之痛,還真不是普痛的痛啊~

雖然只是根小小骨頭,他也是存在著很重要的地位啊~那我沒事把它踢斷幹嘛~~><”

  醫生連忙向我道歉,請麻醉師開始打麻醉針!

  打過麻醉針的朋友們都知道,那種痛,比開刀時的痛還要痛上好幾倍!

  第一針下去時,我又開始尖叫~(唉,這輩子真的沒這麼丟臉過~~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外人面

前尖叫和飆淚最多次的一天~~嗚~~)

  護士安慰我,第一針都比較痛,再來就沒感覺囉~要我深呼吸~~

  可是..哪有~~我一直打到第四針都還感受到深刻的痛意!

  當下開始後悔沒有全身麻醉了,全身麻醉後,至少什麼都不知道了~~~><”

  然後就聽著手術刀、剪刀甚至是小鋸子傳來的聲響,等一切結束,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

DSC_0006.JPG

  麻醉師還特地幫我上了L型的石膏固定,然後包成這副看起來很嚴重的模樣!

  在醫院批完價、結完帳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也感謝保母夫妻此時把寶貝曰送回家裏了!

  簡單清洗後,麻藥開始退了,痛,一陣陣傳來,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連坐都坐不住~

  吃了醫生開的止痛藥,效果也不大,最後還是靠普X疼加強錠,才稍稍可以入睡!

DSC_0007.JPG  

  隔天去醫院回診前先到公司拿一下東西,同事告訴我,可以去買個石膏鞋穿在腳上,有防滑和助行的效果!

  配上Bell老公今天幫我挑的軟拖鞋,顏色配得挺漂亮的呢~(這時候只能苦中作樂啊~~><)

DSC_0009.JPG 

  但這位骨科主治醫生實在是太熱門了,我們預約早上的掛號,一直等到下午1點才看到,其間,

Bell老公就推著輪椅帶Bell四處溜溜,Bell心裏覺得很過意不去,這種事,好像應該是由我這比較年

輕的人來做的,怎麼變成了年紀大的推我來曬太陽呢??!

  當然我希望Bell老公一直身體健壯到老啦,最好我都沒有替他推輪椅的機會啦~

  但他好不容易結束10天的團回到家裡,本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而我這幾天的多工模式,也可以回復洗衣模式了~(因為老公說,我在家只剩洗衣功能~XP)

  結果老公笑說,我直接從洗衣模式變成保護模式,什麼都不用做了!換他變成「長工模式」! 

DSC_0012.JPG

  除了無奈和無言,Bell老公已經沒有第二種表情了~~~噗!

DSC_0011.JPG 

  好不容易看到門診,慶幸的是,換完藥後,石膏就可以拆了!

DSC_0021.JPG

  直接到復健科換上比較輕盈的副木, 腳就不用承受這麼重的重量了!

DSC_0014.JPG

  拆了繃帶和石膏後,Bell才發現原來我的腳真的腫得像麵龜一樣,難怪前一晚會痛成這樣~~~

DSC_0022.JPG

  還好在醫生換了止痛和消炎藥後,今天比較消腫了!也可以來上班了!!

  感謝同事這幾天幫我處理工作上的事情,真是太麻煩妳們了!!

  下週開始就是報稅期,我一定要趕緊恢復,才不會再拖累同事啊~~

  也感謝熱心的朋友們,出借的助行工具~讓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行走,不用再讓Bell老公揹了!

  最後要向老公說聲抱歉,這幾天辛苦你了~

  知道你又氣又急,又要擔心我和工作銜接的問題,你告訴我,一個小小的環節,可能就會造成莫大的麻煩!

  我記得了,以後真的會小心一點的~

  雖然我還是無意識的「」起電腦椅,一邊唱著「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拼~

  或者是靠「輔助器」行走會忍不住愈走愈快~~><”

  但我真的會慢慢的改進的,我發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